自从自,来从来

对号🈚️座

让家温馨舒适的几个点子

Into Studio:


搬进新家总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,其实,你只需要一点点投入,就可以让新家像住了许久似的舒适亲切。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几个点子,让您把新居打造得舒适惬意,宾主尽欢。


要时尚,也要舒适

一定有那么一天,有一款偶遇的家具让你爱不释手。可能是在杂志上看到的一款迷人的红色沙发,也可能是上班路上橱窗里漂亮的扶手椅,总之,你当时被迷住了,下了决心一定要搬回家。可是舒适的家不仅仅是要漂亮,家具更应该唤起家的亲密感。

当你试一款坐具的是时候,你能够想象到自己蜷缩其中,手捧一本书,全身心放松地阅读的感觉吗?如果不是,恐怕这还不是你缘分中的坐具,你得再接着找。理想化一点说,家具不仅要造型优美,还要舒适。但是如果你追求的是舒适,那在外观上做一点妥协可能才是长久之计。



触感的魅力

让家显得温馨最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材质质地上下功夫,让你的周围围绕的都是你喜欢的材质。如松软的地毯,带波浪花纹的墙纸,或者光滑的木制家具等等,这些材质都能完美地融入到现代住房,减少现代建筑的僵硬感。另外,在大的空间里,纺织品和纹理材质可以有效地减少空荡的感觉,舒适感也会随之而来。



家具可以多样化

买家具最省事的方式就是买一整套,沙发,茶几,单椅一家店一次性买齐,但这样做并不总是最合适的。你会发现有些新家看起来像家具展厅,没有希冀的那种温馨感,那可能是因为主人图省事,什么都在一家店买。

不要害怕混搭,家具多样才能让家充满活力,带来美好的视觉感受。如果你觉得最后的效果和谐,那你的来客也会有如此感受的。



好好利用暖色系

色彩在室内设计中的微妙作用是不言而喻的,人对不同的色彩会产生不同的感受和情绪,也是因为这样,室内颜色规划才显得那么有趣。冷色系如蓝色,紫色,墨绿色能够加强空间的视觉效果,而暖色系像桔色,棕色,红色则能够让空间显得更紧凑,因而也让人更愿意在那呆上一阵子。像下面这张图,房间很大,但是桔色底带红色印花的窗帘,黄色的墙面漆,以及红色的沙发,都仿佛“缩小”了空间,空荡的感觉立即消失。



多元照明

我们很容易忽略照明对空间的影响,但照明如果规划得当,可以让空间显得更大,更高,更长,或者,你最希望的,更舒适。你只需要简单的重复即可让家显得更温馨,你可以随处多放几盏桌灯,落地灯。当然,你可能会要举办人多一点的聚会,或者家里会有一些比较正式的场合,那么你只需要在天花上规划一盏大一点的灯就好了。



注意细节

烛台,绒毛玩具,伸手可及的好书,这些小细节都会给人一种平和的感觉,但对于客人来说,小细节会给他们带来美好的感受确实不可思议的。朋友要来家里了,主人第一反应是做什么?打扫!地板有灰吗?画框挂得正不正?打扫固然有必要,但是别忘了,朋友说来做客的,可不是来检查房间的。在小细节做文章可能会更让朋友觉得宾至如归,比如房间里摆上一盆鲜花,比如找一个玻璃瓶装上水,附上一个玻璃杯一起摆在床头柜上,再准备几本最新的朋友爱看的杂志。这一定会比家里边边角角都一尘不染更让朋友觉得窝心。



摆上你心爱的收集物

新家规划摆饰的时候,一定要将你最喜欢的东西摆在最打眼的位置,这些东西告诉别人“你是谁”,“你是什么样子”,而其他摆饰就随性摆就好了。你可能收集了许多老旧的黑胶唱片,可能参加艺术夏令营的时候收集过许多画作,你还可能是个帽子爱好者,收集了各种各样的帽子,这些收集都带着珍贵的回忆。想办法把他们摆在一起,你会发现,空间顿时充满个性,暖意洋洋。下图就是一位帆船爱好者的家。



翻译自freshome

评论

热度(2)